close

雖然說了會讓號稱高雄臉皮第一薄的父親很過意不去,但這真的是一件非常健康且重要的事!!!

 

之前會煎熬個半死,起因就是我們家耳朵如鑽石一般硬的老王子自己被自己的血便下了莫約有2-3個月之久(沒錯,一季以上!!!!),再加上體重變輕(目前的推測是本身胃就不好+自己嚇自己+便祕超嚴重所以什麼都不敢多吃),不得以了才去衛生所接受糞便潛血篩檢。

想當然爾,一定是陽性阿都血便了(翻白眼)!!!

雖然說之前一直狂念他未何不去看醫生不去檢查,但真的遇上了,他女兒我比想像中的軟爛100倍以上.....之前的一些回憶也像漏水一樣慢慢的滴進心中,緊張跟未知就跟溺水一樣慢慢的,卻可一瞬間讓人陷入黑暗......

然後我們家貞華平常明明就很愛打電話,但重要的事偏偏line給我,越想越心酸以為她低落到連講電話的力氣都沒有,害我邊騎腳踏車邊哭,在9*9的珍珠板櫃位前落淚還死帶著墨鏡不摘,完全走一個具恩才路線(請洽妻子的誘惑)!

立馬幫他預約掛號去做大腸鏡,還找了一堆推薦名單,想了很多事情,喝了很多罐啤酒之後,終於到了要面對的前3天....如果要我形容,就是王子先生了一場敏感病!!

牛奶豆漿禁止,吃低渣食物(就是想吃肉菜都要打成渣渣,還不能吃太多),也不能吃太多水果,最好吃稀飯、饅頭、蒸蛋、麵線或蛋糕:王子本來就難養,還只能吃這些白白淡淡的東西,心情down到谷底....

最後一擊是瀉藥時間,該王子本來就是便秘王儲,又沒被郭秩嘉中醫診療過,還沒吃藥之前就自己在那邊說不知道拉不拉的出來,講到我跟貞華兩個快要翻臉,又不能兇他,喝藥後整個坐立難安,瘋狂重複的問說為什麼還不想大便???烙賽會不會很痛苦????不孝女生在便秘王朝,朝思暮想的就是有一天可以假借做大腸鏡的理由正大光明的吃瀉藥,檢查又可順便通暢,一石二鳥好完美阿!!看到王子這樣坐立難安無法理解到極點(攤手)~

事實證明是我太正向了~因為聽說當天晚上之慘烈,細節我就不多說了,結果就是非常乾淨又輕盈的去做大腸鏡~根據貞華的轉述,同時有大媽跟王子前後進去檢查,大媽整個生龍活虎,一付是去找醫生聊天嗑牙的樣子輕鬆寫意,還憑憑說檢查的太快了覺得沒() 撈夠本;反觀王子本人就是一個準備上斷頭台的御史,因為誠實寫書惹毛皇帝,進檢查室前有一股清風吹過一身傲骨,兩個人在那邊上演文天祥史劇......

其實檢查很快就結束,過程也沒有大家想得這麼可怕,加上現在醫療之進步(醫生也怕被揍),還有王子不是做全身麻醉的,不需要恢復時間,做完就可以回家~原本貞華狠心的說要我過幾個禮拜"自己"去幫他們聽報告(沒辦法她們那時候人在金門...),結果當天檢查完醫生就涼涼的說:是內痔啦,檢查時順便幫你治療了~記得以後要多喝水多吃蔬果喔!!

王子打電話回來的時候我正好回家準備要出門洗頭參加下午的溫馨極道婚紗攝影活動,原本還在擔心笑不笑得出來,說不定會拍到衝去廁所落淚,好加在王子整個輕鬆呵呵笑,還一直說他前面那位大媽的閒話,垃圾話指標恢復90%~

 

當天晚上早早就回家,王子跟蔓蔓躺在沙發上看電視,心裡其實很激動

在12小時前,還瀰漫著一股緊張但試著想輕鬆的氣氛,像天然氣,無味卻危險,拎著一觸及發或是慢慢窒息的兩個牌子,準備吞噬站在鋼索上的我們

平常很會講,說人不要鐵齒,也不要愚婦,該來的就去面對bababa;但真的遇到了事,再多的豁達跟理性都是屁,崩潰還是最好的朋友!崩潰過後,日子還是要過......

自信或堅強,都是過於教條的習慣,就像走在鋼索上,不是平衡就是墜落......但說到底,我們的目的不是向前走嗎?卻把注意力放在原地的掙扎,是自己傻勁爆發還是要怪命運無情?有時候,允許弱懦,才能真的認清自己的吧!

謝謝王子的身體給我們一張安全的通行證,幫我們把天然氣抽掉,也應該有教會了王子一些事~起碼,歐咖噌可以從他人生的恐懼清單換到可以接受清單裡,鑽石耳朵換成石頭耳朵,希望有一天,我能夠說服他走進郭秩嘉或任何一間中醫診所,拋棄便秘王儲的宿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me&bb&rab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